www.

我真的是爱si NianNian了😍😍😍

第34章

  城北中学教职工办公室。

朴彩英低着头捏着校服的衣角,听着杨老师跟自己谈话。

“朴彩英,这次的月考你成绩还是没有恢复到开学前的水平。”杨老师看着摆在桌子上的试卷,对朴彩英说:“这都开学两个月了,怎么还一点进步都没有呢?你上课有没有好好听讲,下课复习了吗?”

朴彩英低头说:“对不起……”

杨老师说:“道歉有什么用呢,你应该把精力多放在学习上,虽然你现在的成绩考个二本没什么问题,但是你是不是可以再努力一点,把自己的成绩再提高一点,考一个更好的学校呢?”

朴彩英不说话,就这么听着。

杨老师看她这个样子也有些无奈,虽然她只教了朴彩英两个多月的时间,可对于这孩子的性格也是摸透了,胆小又孤僻,不爱说话也没朋友,每天吃饭放学都是独自一个人,要不是成绩还不错,杨老师都会把她列入问题小孩名单里面。

更何况,她最近听说朴彩英和校外的人有牵连,这让杨老师不得不单独和朴彩英聊一聊。

  “我听同学们说,你在校外经常和社会上的闲散人员在一起,这是真的吗?”

朴彩英听了这话诧异的抬起头,她疑惑的说:“什么校外闲散人员?”

这个词不是说地痞流氓的么?关她什么事?

杨老师说:“就是有同学向老师反映,你放了学总有豪车接送,那是你家的车么?”

朴彩英瞬间就明白了,她紧紧攥着衣角,想起lisa当初和她说的话,大着胆子说:“那是我表姐的车,她最近都接送我上下学。”

杨老师看着她:“你表姐?就是上次给你开家长会的那个?”

“嗯。”朴彩英点头:“la、lisa是我表姐...…”

理不直,气也不壮,看的杨老师微微皱了皱眉,她掏出手机说:“正好我有她的联系方式,我问问看,没问题吧?”

朴彩英看她真的掏出手机,想拒绝却又不敢,只能小声的抗议:“她、她现在应该在上班.……”

可因为声音太小了,杨老师根本没听到她的话,而是直接给lisa打了个电话。

此时的lisa正在开会,听着分公司的领导在报告今年的业绩,就看到放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,她垂下眼看了一下,是个备注叫‘杨老师’的人打来的电话。

  lisa顺手接了电话,放在耳边说:“喂?”杨老师听到对方接通,就赶忙说道:“你好,我是朴彩英的班主任,请问你是朴彩英的家长吗,我想问一些问题。”

lisa靠在椅背上,看着台上的人还在讲着今年的业绩,她用签字笔随意的嗑了嗑桌子,对电话里说:“你问。”

杨老师说:“这些天是您开车来接朴彩英上下学的么?”

“怎么了?”lisa平静的问:“有什么问题吗?”

“家长关心孩子,学校这边也能理解,但是最近有些同学反应朴彩英出入总是坐豪车,这样对培养孩子的价值观很不好。”

“那不好意思,我已经让司机开家里最便宜的车去接她了。”

杨老师:..…啊,是这样的啊。”

lisa说;“我还在开会,请问还有其他的问题吗?”

杨老师:“没有了,那打扰您了。”

挂了电话,杨老师看了朴彩英一眼,觉得人和人的差距还真的挺大的。

不过既然不是跟校外的人有牵扯,豪车也是自家的话,那就没什么问题了,只不过.....

“这件事情是老师误会你了。”杨老师看着朴彩英,说:“只不过班里同学这样向我反映,你也应该要注意下,大家都是同学,还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来相处,希望你能好好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,好吗?”

朴彩英不傻,她知道肯定是有人跟杨老师打了小报告,今天她才会被叫到办公室谈话。

出了办公室,朴彩英就看到张佑倩和她的几个小伙伴站在走廊上谈笑,发现朴彩英出了教室低声说了些什么,就扬长而去。

这些朴彩英都看在眼里,她最近经常丢东西,有的时候是文具,有的时候是课本,甚至连她的试卷也会被偷。

朴彩英不知道是谁做的,可心里也有猜测,只不过她不明白,自己到底哪里得罪过她。

因为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谈了一会儿话,中午食堂就没有剩下多少饭菜了,朴彩英要了一份米线之后有一口没一口的吃着,就在这时,朴彩英口袋里的电话震动起来。

掏出来一看,是lisa的电话。

朴彩英心想又给她添麻烦了,接通电话就不敢吭声。

lisa也沉默了几秒钟,问她:“今天是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

朴彩英低头看着碗里的米线,低声说:“没有什么事,就是.....被老师叫到办公室训话了。”

  “好端端的,为什么训话?上课迟到了?”“没有.……”

朴彩英也不知道从何说起,只能说:“大概是杨老师看到你的车,以为我学坏了吧。”

她没有跟lisa说自己丢东西的事情,想着也不是什么大事,没必要让lisa还为自己操心。

电话那头似乎还有人在说话,朴彩英有些惊讶的问她:“你还在开会吗?”

“嗯。”lisa说:“今天还要开一整天。”

朴彩英用筷子搅动着碗里的米线,看着它们说:“那你吃饭了吗?”

“还没有,秘书定了盒饭,等分公司汇报结束就吃。”

“你在外面吃饭要注意啊,也不要熬夜了。”朴彩英说:“工作做不完的,还是身体重要。”

lisa轻笑声从电话里传过来,她柔声说:“我知道了,晚上再给你打电话。”

挂了电话之后,朴彩英的心情稍微好了那么一点点,她看着午休时间的确不多了,就赶忙把面前的米线吃完,这才回了教室。

时间一晃就到了周五。

这天秋高气爽,也正好是城北中学秋季运动会的日子。

每年十月底或者11月初的时候,城北中学都会挑一天来开运动会,一方面放松学生们的压力,二来也是让孩子们多些课外活动。

朴彩英今天早早的来到了学校,高三今年是最后一场运动会了,班级里的人基本都参加了,朴彩英也报了跳高和100米跑,她运动细胞一直不是特别好,体育考试只能勉强过关,所以这一次报名也主要是重在参与。

今天天气十来度的样子,穿着夏季运动服还是有些冷的,可同学们依旧很开心的换上了短袖和短裤,这样跑跳起来能轻松一些。

朴彩英把书包放在座位上,今天没有课,她的书包里只带了一身运动服而已,她把自己的外套搭在椅子上,拿着短袖和裤子去卫生间换衣服。

一进去,朴彩英就看到同样在换衣服的张佑倩,只看到她和其他两个女生凑在盟洗台那边正互相帮忙贴号码布,张佑倩听到门口有人来就顺势抬头看了一眼,和朴彩英四目相对。

朴彩英瞬间瑟缩一下,她怀里抱着运动服,看了三人一眼也没打招呼,径直走向最里面的隔间去换衣服了。

张佑倩看到人进去,和自己的小伙伴们对视一眼。

此刻学校外面已经开始放广播了,播音员正调试着音响,试探着对话筒说:“喂喂喂,运动会入场仪式马上开始了,请各班级到操场集合。重复一遍,运动会入场仪式马上开始,请各班级到操场集合。”

朴彩英此刻已经换好了运动服,一会儿只要把外套穿上就可以了,正当她想推门出去的时候,却发现门似乎被什么东西抵住了。

长长的拖把抵着门把手和墙壁,形成了一个三角形,朴彩英试着推了推,发现根本推不开门。

她被人堵在隔间里了!

张佑倩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她对朴彩英说:“朴彩英同学,这段时间你是不是很得意啊,天天坐豪车住别墅,被富婆包养的感觉怎么样,是不是觉得高我们一等啊?”

朴彩英此刻心都开始慌了,她听了张佑倩的话很诧异:“我从没有这么觉得。”

可张佑倩根本不吃她这一套。

“以前我就觉得你对谁都爱答不理,清高又自大,现在傍上了富婆更是开心吧。”张佑倩不满的说:“也不看看你长什么样,这个班里还没人敢比我更嚣张。”

朴彩英焦急的辩解:“我没有.....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,张佑倩,你放我出去,我、我没有对谁爱答不理的啊……”

她不知道为什么张佑倩会这么说她,她只是不知道怎么跟同学相处而已,她没有父母,被亲戚像皮球一样踢来踢去,整日寄人篱下的生活已经让朴彩英忘记怎么和人好好交流,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得罪了张佑倩。

  “哼,你以为我信你的鬼话么?”张佑倩拎着一桶水,走到隔间门口说:“我就是看你不顺眼,好好在卫生间里待着吧!”

说完,她就拎起一桶水直接从隔间上方泼了下去,听到朴彩英惨叫一声,她开心的把塑料桶往旁边一扔,对自己另外两个小伙伴说:“走,参加运动会去!”





评论(28)

热度(7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